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,
看到了高職的畢冊及畢製作品集,
加上前陣子又到高職朋友的無名逛時,
看到他們回鶯歌時,
順便到老街走走,
當我看到鶯歌鎮上的風景,
似乎有些陌生了,
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回到那裡,
連老師都覺得我失蹤了。

那裡的一景一物,
曾是讓我想逃離家中的總總約束最後的避風港,
在那裡,
我有著讓我發揮我所會的專長,
有著訓練自我的環境,
而不是什麼都不會的七年級生,
雖然我周圍的長輩從小就覺得我跟實際年齡不符,
一度擔心怕我想太遠、想太多。
但也只有放遠,
我才能忘記「家」所帶給我的沉重擔子,
我不想插手大人間的事情,
只想活出自己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在那....
有著最要好的一群學長姐跟朋友,
還有著一群好的師長,
以及一個對我非常好、非常照顧我的舍監「蔡辣媽」,
~~但辣媽的電話改了,也離開學校,我找不到人了。~~
~~還有臭學長的電話也改了。~~
總總的情境,
慢慢的浮現,
就連睡覺時,
這時情境一而再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,
我好想回到那時。
但我知道是不可能的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但....
我想找個時間,
回去鶯歌走走,
那怕是亂走,
我也能從中回憶,
回憶我曾用我的雙腳,
走遍鶯歌的大街小巷,
就只忘了找尋那結晶釉的配方,
回憶我住宿時,
跟室友一同請假,
到鶯歌鎮上到處晃晃。

真得.....
想回鶯歌一趟。

順便找尋那失蹤已久的學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