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得不是我要說新聞怎樣,
而是為何每每社會上出現了一些不好的事,
總是要冠上因為生活在「單親家庭」中,
「單親家庭」並不是我們所願意的,
這些也只是因為長輩們的問題,
而使我們變成「單親小孩」,
為何每次不好的事情,
總是要扯上單親的問題,
仍是有多數生活在雙親家遼的生活中,
行為偏差的小孩,
為何關註總要在「單親」的身上呢?
不只單親又扯上是由「爺爺奶奶」所扶養,
所以才會產生這些問題,
這是不公平的。
生活在單親家庭,
並非我們所願,
我們已經比一般雙親家庭的小孩,
過得辛苦許多,
為何不能看我們光明的這面呢?
而是,
總要把所有的黑暗,
加諸在單親的身上呢?
我真得不懂,
難道,
單親的小孩就不是人嗎?
為何總是指責著單親家庭的小孩,
是缺乏教養的呢?
我們也是人,
也需要大家所給予我們的勇氣,
去面對我們的未來,
而不是新聞媒體,
老是來說單親的人怎樣?
為何不多報導單親小孩不為人知的辛苦面呢?
難道除了那些犯了錯的人以外,
沒有其他奮發向上的人嗎?

難道給爺爺奶奶所扶養的人,
就是缺乏教養的人嗎?
我不那麼認為。

難道你們不知道,
你們這樣的報導,
會給那些努力向上的小孩,
像是給他們一桶桶的冷冰冰的水呢?
旁人所給他們的眼光又是如何呢?

我是個過來人,
父母親離異,
並非我所能選擇,
從小外公外婆阿姨的教導,
讓我從黑暗走向光明。
但有多少人知道,
這一路走來是有多麼辛苦,
到現在,
我的腦海裡,
仍是有一個畫面,
就是在我國小時,
曾經有朋友的家長,
當著我們單親小孩的面,
跟朋友說:「就是他們不乖,所以爸爸媽媽不要他們!所以不要跟他們玩!」
這對我而言,
是個極大的傷害,
從小,
我就被教導,
未來的一切是好是壞,
就看自己要怎麼走?
不能把所有的不好,
怪罪在父母的身上。
但為何總是有人把「單親」當成不好的呢?

請還給我們這些「單親」,
基本的公平性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