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我,
很沒力,
也很容易動怒,
但又不能將這些的壓力,
轉移到孩子的身上,
看到小六的孩子,
對於學習上的障礙,
真得想陪他們去走過,
但.......
我真得恨不得我有好多好多個分身,
去將每個小孩照顧好。
開會時,
聽到今年小六的人數較去年少,
聽了真得很難過,
壓力也很大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看到國一的孩子,
對於自己呈現放棄狀態,
總覺得說自己就是成績不好,
一直不斷不斷的給予精神鼓勵,
我真得不知該如何給予他們實質上的幫助,
真得很難過。
加上學區的家長問題,
我真得不知該如何是好?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最近的我真得碰到太多的問題,
我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,
要不然我真得會瘋掉,
前天一連三個學生家長的電話,
讓我覺得我是為了什麼?
我不了解,
我也真得不懂,
也很灰心,
這是我第二次在辦公室掉淚,
也一直在想,
我適合這樣的工作嗎?
但要我就此放棄,
又會覺得自己怎麼抗壓性這麼低呢?
若我離開,
孩子們是否又要面臨換老師的命運呢?
小六的孩子,
我真得放不下手,
因為他們真是讓我想捧在手心上的,
也不想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有所壓力,
但....................
我不知道!
我什麼也不知道!
總覺得自己所帶的年級一直帶不好,
同事告訴我,
只要我們有盡力用心去對一個學生,
對得起自己就好了,
不要太在乎學生及家長們的想法,
我是該要學會調適自己的時候了!

老天!
給我勇氣與活力,
要不然,
明年度排課,
我會更沒有勇氣去面對新挑戰,
去授「理化」課,
因為在「數學」上我已失去教導的熱忱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