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身為老師的朋友們,多多少少知道這個故事…
「第十九層地獄」的故事…
話說…
有位壞事做盡的人,死了之後住進了第十八層地獄。
有一天,他聽到別處傳來聲響,他就很生氣的對第十七層的說:「你可以小聲點嗎?」
第十七層的人說:「不是我啊!」
第十八層的人正想不通時,下面傳來了一個聲音:「是我啦!我好無聊喔!聊聊天吧!」
第十八層的人就問:「你怎麼會住在我樓下呢?我生前就是大壞蛋了,你是做什麼事情比我還壞呢?」
第十九層的人就說:「生前的我是當老師的啦!」

聽完這故事當下的我,覺得不以為意怎麼可能當老師的人會比大壞蛋還不可原諒呢?
更何況我們現在「老師」已成為一個沒有價值的代名詞了吧!
做任何事情,家長和孩子都視為理所當然一般。
而且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有人在做,我想他們都跟我一樣把工作視為一種「良心事業」做公德吧!
經過了今天,我總算明白為什麼我們死後會在第十九層地獄了。
因為現在為了有客源,不但要做人沒有原則、還要學會說出他們愛聽的謊言。
請問,這樣的教育對您的孩子有幫助嗎?您們花的錢值得嗎?
教育已不是教育,老師也已經不是老師了。
突然覺得老師和那為工作、為生活、為金錢而出賣自己靈魂的人有什麼不同呢?
我想是一樣的吧!
我們之所以往生後會住進第十九層地獄,我想也是因為我們為人師表明知不可為之事還要無時無刻的去做吧!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rae0804&article_id=1235556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