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~~
從小父母離異的我,
一直覺得老天不公平,
給了我這樣不完整的家,
為何別人有父母的陪伴,
而我卻沒有,
我卻要過著一個只能靠自己的日子,
所以...
我一直很在乎周圍朋友的感覺,
我也很珍惜那感覺,
但朋友往往都會說我不了解他,
不懂得他的感受...等,

如果我可以像一般人一樣,
凡是只看眼前的話,
或許這樣的我,
會快樂些,
會讓大家更喜歡我些,
為何我總是擔心著不知會不會發生的事,
因而有所考量與堅持,
而讓人誤解我。

我一直覺得,
我想要的任何一段情,
不論是「友情」、「親情」、「愛情」
是要長遠的,
而不是只有現在這時期的,
我不想在未來的某一時期,
看到自己的朋友因事情而困擾,
而那事情是自己早就有猜想到,
而卻沒去做提醒的動作,
但~~~~~~~~~~~
換來的是什麼呢?

小彭當初也是用全心去交「如」這朋友,
但後來換來的是「如」不知何因,
卻反對於她的不理不采,
把她倆曾經的形影不離的友情,
就此說斷就斷。
當初我們同班時,
有人知道我與她倆不錯,
要我提醒著「彭」,
不要為如做那麼多,
當時的我覺得是其他人不了解她倆的友情,
才會這麼說,
但誰知道,
就在畢業後沒多久,
「如」不知何因的就不再理彭了,
彭是個很有自己主見的人,
為了好朋友,
叫她放棄自我,
她都能做得到,
但換來的是什麼,
事後跟彭聊,
知道她心中的難過,
那時的我一直罵著自己,
為何我當初沒有提醒他呢?
為何我當初沒有對她說出大家的不滿呢?
為何我當初沒有分析給她聽呢?

從那時我告訴自己,
不論發生任何事情,
即使被不諒解,
我都要盡力去做我能做得到的事,
我不想看著朋友為著朋友而苦,
或許在現階段來說,
會被誤會,
會難過,
都沒關係,
就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念頭,
沒想到我就是笨,
不知要如何表達,
把事情搞得大家都不高興,
何必呢?
但我真得不想看到再一次像小彭一樣的遺憾。
即使被大家不諒解也好~~
但我做我該做的,
被說雞婆都沒關係,
這就是我所謂的友情,
不為什麼,
只為不求再一次的遺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