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了一些空閒的時間,
想了一些事情,
腦海中突然冒出了一句話,
這句話是之前補習班發生了一件事後,
一個老師和我聊天時問的,
「怎樣才叫做好朋友?」
「一起吃喝完樂?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簡單的話,
在當時我沒有多做它想,
不過最近想想,
還真得在想「好朋友是什麼?」
我一直以來,
都認為朋友除了在一起吃喝玩樂外,
是要互相談心的,
朋友是一輩子的,
其他的事都很有可能只是眼前曇花一現罷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個從小就認識的好友,
一直以來很不認同我這個看法,
因為他覺得,
有的朋友就只適用於吃喝玩樂,
根本不用為他多傷精神,
每每他看到我又為了朋友,
全神投入時,
他也常勸我,
「那些人不值得你為他們這麼做」
「凡事就事論事的你,
  無法像其他的人一樣裝可憐,
  讓人知道其實你才是真正為朋友的朋友。
  況且你的觀察力又來得比其他人好,
  常常一點事情,
  你就能發現,
  若發現最後的結果會傷到你的朋友,
  你就會盡力的不讓朋友受傷,
  反倒最後,
  朋友都說是你自己想太多,
  又或者不了解你的苦心。」
我說:「朋友間若真得要做表面,
        那我寧願不要。
        一直以來我相信我的好友們,
        是個能談『心』的朋友,
        而不是只是玩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若能不讓我的朋友受傷,
        我寧願被誤會!」
但每每我努力付出後,
所換取的結果,
卻比不上一個插曲,
而我卻是成為不知情的人口中機車的人,
真得很難過,
他又說:「就叫你不要為朋友付出那麼多,
          你就是不聽,
          看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有的友情就是這麼脆弱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只適合吃喝玩樂,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就只是互相帶個面具見面!
          玩陰的你玩不贏人家,
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反倒是你被弄成不成人樣!」
現在想想這些,
真得好有道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了B,
A說不和B合,
就連我和A都無法做成朋友,
A認識兩年半,
B認識一年,
我和A之前就常在一起聚會,
後來認識B後,
也帶他一起聚會,
漸漸的,
發現了異狀問A,
就說我想太多了,
又因一些事讓我對B失望到痛心,
而決定就此放手,
後來AB在一起,
A說如果最後結果跟我想的一樣的話,
他就...
又有人說我跟A怎樣,
而A跟B又怎樣,
所以我才那麼生氣,

本想挽回友情的我,
聽到後,
真得覺得莫名其妙,
AB吵架的話,
又說是因為我,
「按」
我有多久沒跟他們說話及見面了,
干我屁事哦!

現在,
對友情看得很淡,
曾經的好友,
最後成了即使在面前,
卻是不認識的人!

很多事實證明了我當初的想法,
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友情永遠比不上愛情的偉大。



PS,請不要自己亂猜又去以訛傳訛,要不然我真得怕那天我會當眾人的面,把你的面具拆下來,並賞你一巴賞,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你在造謠,不要覺得你說的就對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