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~~~

前言…

這一天的活動是早就預定好的,假也早就排好。

不為了什麼~就為了老大。

~~還有部分的原因,是因為內地寶貝去看過的都說有不同的體認,

再加上近來工作上的事情,常常讓我爭扎與無力,常常問自己是什麼、要什麼的?

 

 

這些日子來的工作,真是夠充實中的充實!學到了很多,但也失落了許多,一直不斷的調適自己、告訴自己,行、我行的、我一定行的、我相信我一定行的。

也告訴自己加油,看完舞台劇後,我會有不同的感受,所以靠著這股意念,努力的撐著。

 

 

4/19車程~舞台劇前

為了省錢,坐高鐵打折時段,~~別說省錢為何要坐高鐵,實在是因為活動結束時間一定很晚了,隔天還要上班,一早還要受訓,所以選擇高鐵。但我和那粒米為了搭早上高鐵65折車票,我們兩人可是約740到達台中高鐵站,到達台北太早了,於是乎本人我就拎著一粒米前往鶯歌,去那沒為了什麼,純屬打發時間跟去吃我高職三年最愛吃的一家壽司。吃完後,我們坐站超商旁等待ㄚ頭媽,會合後,我們就去坐電車,也跟可愛又有義氣的柔柔在電車上會合,這一天,是柔柔跟人家說【不好意思,請借過】最最最多的一次,至於為什麼呢?還是屆時請他本人跟大家說唄!

到達台北後直接轉捷運到台電大樓站,等待大家會合後,也才知道我們的陣容有多麼的龐大,這一天我踩著高跟(因為我的平底包鞋會讓我的腳指很不舒服),但穿著高跟,也許是太久沒穿了,我的腳底板痛~~~~~~~~

米朋友帶我們去吃道地的韓式料理,是不錯吃啦!但~~~我的腳痛啦!~~~~還走了一段路~~~

吃完後一樣走回去搭捷運去國家戲劇院了!

我第一次到國家戲劇院看舞台劇,上一次去似乎是高中的時期了。

再來就等待觀後感囉!

 

 

 

 

觀後感

※張威(張艾嘉)

  一個職場上的女強人,原本是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小女人,但終究逃不離所謂的『塔端』就如同現場的佈景一樣的最上面。這些年來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技巧,也學到著操弄著上與下的遊戲。我很相信當初的他,在踏入職場時,是有很大的熱情、法、抱負等。

    在外人的料中,她是個高高在上的人,他擁有著不管是男人及女人都響往的高職位,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,不斷的鬥智鬥智,努力工作了二十多年後,回頭才想想自己缺少了什麼!!!

  我的年紀距離那段歲月,還有很久,對於職場來說,換許是剛起步,但我回頭想想從早期開始努力打工、工讀、到現在的正職,每一階段的我,都給自己一個目標與期許,隨著環境的因素,我~~~~~真得有很大的感覺~~~~~,在朋友眼中的我,是個凡事自己來、自己做、自己努力,在他們眼中,似乎我一切都可以自己解決,但在內心深處的我,其實也是很希望自己是個小女人似的,但~~~~~從小至大的家庭因素,壓得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,不得不向現實挑戰,不得不把所有的心情深沉沉的壓在心裡的最深處,不為什麼,只為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的脆弱不堪。但在內心深處的我,卻是很想是不同的我,想做最真實的我。

 

 

※李想(老大)—

  一個就如同現在的我,是個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,抱著很大的理想跟夢想,想在自己的工作中,得到一個亮眼的表現,成為亮眼的一顆星。

  有了上司的加持後,也得到了不同的東西,但內心深處的他,仍是最一開始的他,從『私奔』二字中看得出端倪,該說他太笨、還是說他不懂得人心險惡,抑或說他傻~~~~

  開場白的他,道出時下人的心聲~~~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(因為有很深的感覺,但也很斷斷續續,所以讓我想想如何表達後,再補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大偉(王耀慶)—

原本的他,應該也是個充滿理想與夢想的人,但『貪』卻讓他畫下了句點。

在努力付出自己的一切一切,為得不是什麼?是一句肯定的話語,但在他的工作中,卻是得不到。一次一次的,他變了。

在他巴了蘇菲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他內心沉處的痛苦及無奈,一切的一切,都被那個『貪』給摭住了,摭住的同時,就是那惡魔的心靈現身~~不論職位的高低,都有不同的尊重,不該為了自己所犯的錯,把那痛苦加諸在其他人的身上,這一巴讓現場的我滴下了幾小滴的淚。

這場中,也讓我深刻的去體會出,雖然朋友很多,但稱得上能知己談心的好友卻有多少呢?尤其是出了社會後,似乎又是少之又少,有多少的人,慢慢變了呢?有多少的人,在出了社會後,能真正的找人談心,訴說著內心的想法呢?

若是生命可以重來,他是否會有不一樣的選擇呢?當他把『李想』拉下的同時,不是他忘了放手,而是要告訴我們,他的『理想』就此被拉下了呢?當所有的一切,都回不到最初的那一刻時,在現實中的我們,是否要好好的思考著我們腳下所踩的每一步,在距離夢想還很遠的我們,每走一步,要多學習每一步所代表的意義;當距離那夢想越近的同時,更要小心留意每一步,千萬別因為一時的貪快,讓之前的努力,就從距離最近的地方,一下回到了原點,能回到原點,那還算是好事,因為還能往上爬;但若因犧牲了,試問那一切有何用處呢?沒有,真得沒有。

 

 

    蘇菲(謝盈萱)—

不能否認的是~~她也是位女強人,只是年紀沒張威來得大。所以很多的事都仍只是在過程中。為了目標、為了金錢、為了權利、為了……,因為種種的因素,他一個離開自己所熟悉的地方,離開自己最親密的愛人,孤身來到不同的地點,去朝他的夢想邁進。

在工作上的她,或許是事事完美,但這種女人,通常會面臨的卻是另一伴的不諒解,另一伴的背判,{我知道並非所有的女人都是如此,但~~~不能否認的是這樣的比例在現實生活中是很高的比例}

當她下定決心跟另一伴分手的同時,她選擇想投入大偉的懷抱中,因為大偉在他的身旁、因為大偉跟他相處在同一空間中、因為大偉了解他的工作性質…等。慢慢的,她想跟大偉有個家,她也有個很棒的生活想法。但殊不知這一切都是被利用的,被大偉利用來塗改數字的工具罷了!一個巴掌,代表著一切的天倫美夢碎了!為何她會那麼難過,說真的~~多數的女人,有那個不希望自己能有個疼她、體諒她的另一併,能有個自己可愛的小孩,能有個溫暖的家當做靠山呢?在她被巴下去後,她的心裡是碎到體無完膚的地步!

雖然最後的她仍是做了工具該做的事情,但試問,這樣的她,有得到大偉的真愛嗎?~~~仍是沒有沒有的。這是我覺得她最悲哀的地方。女人ㄚ女人~~~永遠別相信那所謂工具下的真愛~~~

 

 

    琪琪(楊淇)—

富家中的千金,不食人間煙火。

不知道、不知道、還是不知道,有的是時下年青人口中的~~,但這其實也是最純真的他。我覺得她唯一做對的是~~沒讓大家知道她的背景,因為若是大家知道了,在工作上的互動,是否就會有所不同呢?有所排斥與距離呢?

另一重點是~~若是大偉知道了,他是否會成為如同蘇菲的下場一樣呢?很難說吧~~~~~十之八九差不多了吧!甚至有可能更慘。

最後的他,接下了總公司的大權,從一個小職員到一個大職務,而且又是如此的快,還能保持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她嗎?職場上的競爭她能負荷嗎?一路上的她,有沒有可能成為張威、大偉、抑或蘇菲的結果呢?真得很難有一定的結論!

 

 

    總結~~

李安的【李】,夢想的想;也可以說成理念的【理】,夢想的想。

一切的理想、夢想與目標,都是靠自己一步步去學習而得到的,每一步都是個重要的歷程,缺一不可。每一步也都是舉步維堅的步,因為這每一步都是決定著最後的自己是留著100樓,還是從墜落到底,甚而體無完膚。但千萬別忘了怕受傷而停止不動,因為雖然踏出會有危險性,但都是挑戰;靜止不動,則永遠都是在那100樓的最底部。

寶貝們,不論現在的環境是多麼的不景氣,也不管大家是如何,也不管大家的閒言閒語,請不要忘記你現在腳下的每一步,每一步最初最初的初衷,因為唯有如此,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!

人生如戲、戲如人生,這句話一點也不假,台上的演員所演的內容,不就真真實實的在我們生活週圍都有的例子嗎?演員們用盡心思的詮飾給我們,不外乎就是要我們體會箇中的滋味!

一場戲的成功,除了要有很好的劇本、也要要很的導演、及優秀的演員外,更重要的不外手是在台下的我們,我們的反應,會給舞台上的他們,有極大的影響力,這些話當老大說出來時,我有很深的感受;我回想起當初練舞時的一切,每天從早到晚的練舞、每週不停的修動作,好幾個月的累積下來,只為得是在台上,隨音樂起舞的那五分鐘時間,好與不好,其實站在台上的人,真得是很明顯的體認,這感覺我有過~~~從一個目光不在我身,到最後到我身上,真得那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。

當大偉把李想拉下時,不知是因為燈光還是音效,抑或是自己內心深處的震撼,讓我又滴下了淚水。

謝幕時大家的話,讓我的淚水更是加快了速度滴下,滴下的除了是他們的話中意思外,也是滴下整部戲所告訴我的體認;更是滴下我從去年底,工作開始的不順墜,每個主管都會給你一條路,但那條路該如何到達,到達前的過程,自己是否會挑汰,就不得而知。滴下了工作上的不如意、委曲與不成熟的自己。

整個工作的順利,不外手要自己的努力外,也很須要大家的相互協助,同學們~~多一些些的付出,尉一些些的肯定,彼此間會有不一樣的大花產生。

李想朝他的目標去前進,現在的我,也要朝我的夢想去邁進,雖然我知道這過程中會有所阻撓,但我不放棄,尤其是看完這場後,有更深的體認。

 

 

老大、導演、張姐…等,謝謝你們~~~讓我重拾回我工作的最初衷,雖然仍是壓力不斷,但至少我想起我的理想,也才有更多的動力去做去完成。真得是謝謝再謝謝。

 

 

結束後,我在位置上停頓了十秒,整理好心情後,準備前往『老鼠會』的現在囉!

 

 

ps:若有不足的地方,隨時補充上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