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大家做事時總是計較許多?
來到這個團體,
不就是要多學習多認識朋友嗎?
那為何來到這個地方,
卻還總是只局限在自己當初進來的小小團體,
也因這小小團體,
漸漸的,
使團體內的人,
所看所學所聽的,
也都非常的有限,
慢慢的,
其他的人靠不近你們的時侯,
就是大家離你們而去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或許有人覺得太過嚴重了,
不過,
這半年多來,
真得一直有著這個感覺,
我試著希望大家慢慢的擴展原有的生活範圍,
但.............
卻.............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真得,
大家都非常的忙碌,
但每到要需要大家互相幫忙的時侯,
願意出來的人,
卻總是那幾個人,
難道那幾個人都沒有自己的事要做嗎?
其實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事要去做去完成,
如果大家肯多花一些些的力氣,
其實事情很快就解決了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心痛的感覺是什麼?
哀默大於心死嗎?
到底我所決定留下努力的地方,
變成怎麼個樣子了,
是以前的自己太笨,
不懂得過自己,
還是現在的人太過自我,
不懂得去付出自已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好多好多的事情,
幫忙到最後的結果是什麼?
變成自己的工作,
變成是自己所應該要做的。
我喜歡大家一起投入一件事情,
即使沒有錢,
一同完成的感覺真好,
少數人獨自的努力,
久了也是會累會倦的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每次請人幫忙,
得到的結果是一堆的理由跟藉口,
『我不會』、『我不知道』、『我做不來』……等,
難道我是一進組內就會所有的東西嗎?
好多的東西,
我還不是看著人家用,
不懂的就問,
自己思考,
才學會那些東西的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每次會主動幫忙的人,
看來看去就是那些,
難道我們這些『該死的責任心』,
就註定我們要『做到流汗,被人嫌到不行。』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說一句實話啦!
若真得到這個是很好學習的地方,
大家卻是這樣的表現,
我真得覺得何必浪費時間跟精神呢?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從大二進來,
就要把自己不懂不會的地方弄會弄懂,
所有東西的使用,
就是多看多學多問,
自己試著研究出一個所以然,
到了大二下,
有了一定的經驗,
可以分享跟教導其他人,
到了大三,
可以再學習不同的東西,
有著一股莫名的成就。
為何到了大四,
原本是自己所努力的成果,
就要白白給那些毫無準備的人,
真得不懂,
給了他們,
又不懂得感謝,
只覺得那是我們應該做的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今天聽到有人問為何幫忙沒錢拿?
沒錢拿他們就不想浪費時間?
聽了真得讓我頓時不知該說啥是好?
我很心寒,
為了大家方便,
所得到的下場是讓自己更累,
我真得很想告訴他,
如果真要這樣算的話,
那我的工讀金不該是那麼少的,
一群自己不準時簽到,
卻每每在結算時,
有的用不是很好的口氣,
質疑我為何把他的工讀金沒算,
說我故意的,
如果我真要故意,
那小組長基金可能夠請大家吃好料的,
甚至有人質疑我,
工讀金有那麼難算嗎?
我真得三字真言很想脫口而出,
真想把東西丟給他,
叫他自己算,
我到是看看他能算多快,
有本事我讓你做,
看你是否能做到正確率100%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我討厭一群,
只會做表面功夫的人,
在A面前,
表現出自己很委屈,
在其他人面前,
表現出自己很好很好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
有句話要對那些不論任何事,
都會主動的人說:
「辛苦你們啦!希望你們要撐下去,不要為了小事傷了你們的合氣。」
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