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朋友問我怎麼啦?
我都笑笑的當作答案回覆,
離開這付出三年的地方,
說不難過是騙人的,
這兩個星期來說,
是我在這個地方最清閒的時候,
雖然我知道有很多事要忙,
但我選擇沒看見沒聽見,
因為當我看見聽見時,
我會不顧一切的投入,
但當我不顧一切的投入同時,
就變成是我應該要會做的事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幾天有人說我過份,
把原屬於我要做的事情,
全部都叫小朋友去做,
自己卻在那閒到發荒,
又早早下班回家去,
哼....
我也只笑笑的回覆,
我閒嗎?
在你們眼中或許我是閒了點,
但有誰知道,
我回家是在做些什麼事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套我同學說的,
不管屆時我是否出現在組內,
即使我已卸下小組長的職務後,
我仍會不自覺的去看去聽,
所以這陣子我選擇了,
凡事不看不聽不知道,
就算看了也當成看不清,
就算聽了也當成聽不懂,
我選擇了在這個地方,
封閉我的笑容,
封閉我的內心,
每每想踏出去,
跟他們說,
但後來我仍是告訴我自己,
「你~~對這裡已是過去式,
  這裡也無你容身之處。
  所以你還是收回你想踏出去的心。」
有人告訴我,
都已經待在這個地方的時間不多了,
為何要這樣呢?
我說......
也或許用這種方法,
可以讓那些人,
去學會自己獨立成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師長要我傳承給小朋友,
但......
那些而言,
不是本應是小組長的基本知能嗎?
我不懂還要傳承些什麼?
該教的,
早在培訓時
我已盡心盡力的都教了,
要不懂?
我也花了我的時間,
去幫他測驗,
再不知我也不知該如何說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還滿不喜歡聽到,
「對不起,
  因為考試到了,
  所以來不及把東準時繳交,
  晚點再交給你。」
現在是怎樣?
我訂給大家的時間,
我就已為大家想到,
因為大家忙碌,
我已經把時間訂的,
對我而言是個急迫的時間了,
要讓大家有充足的時間,
去規劃去完成,
但,
現在是怎樣的情形?
難道我不用考試嗎?
難道我不用休息嗎?
可以的話,
我願意跟任何一個人換工作,
從第一梯到現在,
沒有一次,
是大家全部準時交齊的。
把來打算期末後,
留下來陪他們完成所有的事,
但這些話,
讓我的打算全部破壞了,
你們行你們自己去用吧!
反正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懷念起大二時,
大家要忙一起忙,
要玩一起玩,
要交的東西,
大家在比誰最早交,
誰做得最好,
那段時間,
是我三年中最快樂的一年,
大四的我,
笑容越來越少,
越來越常對自己發脾氣,
氣自己當初為何不早點離開這個地方?
但........
就是放不下那些小朋友,
若是可以重新選擇,
我不會再為了其他人而左右我的選擇,
若是要選擇留下,
必是我想繼續為這個地方付出與學習,
而不是再為了放不下,
而留下來。
但.........
時間都過了,
現在說有個屁用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